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阿里云医院正式上线 患者可在线咨询医生预约挂号

2015年04月0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李红梅)阿里健康云医院近日正式上线,与诊断服务外包机构——浙江迪安诊断合作的协议也已签订,这意味着阿里健康云医院的线上线下融合开方、诊断、送药的看病模式基本成型。

  随着迪安诊断旗舰店的入驻,阿里健康业务涵盖医生、医疗机构、患者、医疗保险、健康管理、云药房、检查检验等方面。患者可向入驻云医院平台的医疗机构的医生咨询、预约挂号,甚至未来可能实现网上诊疗。云医院平台针对的服务群体是全国60万个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有医生工作的HIS系统,实体与网上结合,医生可以拎包入驻,通过优质的服务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北京、广州已有一些医院和诊所入驻了云医院平台。“本次与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合作开设诊断旗舰店,可以为云医院平台上的诊所、医生提供医学诊断服务。也就是说,今后完全有可能实现科幻小说中互联网在线诊疗的过程。”迪安诊断执行总裁徐敏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3日 2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