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滚蛋吧!肿瘤君》定档8月 根据真实抗癌经历改编

2015年04月0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导演韩延15日在京宣布,根据漫画家熊顿真实抗癌经历改编的温暖喜剧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将于8月13日上映,白百何、吴彦祖将共同演绎抗癌故事。

  2012年,熊顿以“滚蛋吧肿瘤君,记录与肿瘤抗争的病院日子”为题,在网络上发表漫画作品。熊顿以明丽的色彩、生动的笔触、不怕曝丑、极为“自嘲”的方式,记录下就医期间的悲喜点滴,被称作“最搞笑的抗癌漫画家”。

  2012年8月,集结了熊顿抗癌漫画作品的漫画书《滚蛋吧!肿瘤君》出版,迄今累计发行量已逾百万册。熊顿生前曾希望把《肿瘤君》改编成电影。导演韩延表示,自己曾是《肿瘤君》漫画的忠实读者。“这部电影的诞生也是完成了熊顿的一个遗愿,希望熊顿能继续激励着大家。”

  影片中,白百何将出演漫画家熊顿,与吴彦祖联手演绎一段痛苦,却充满欢乐、囧事不断的抗癌之旅。韩延表示,他将用温暖喜剧呈现整个故事。“熊顿不是塑造出的英雄,而是曾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故事将更加真实且有感染力。”

  (吴 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