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新闻摄影图片赏析

摄影师记录两只座头鲸跃出海面共舞奇景

【查看原图】
来源:环球网  2015年04月03日15:19

  43岁的野生动物摄影家乔恩·科恩福斯(Jon Cornforth)在夏威夷岛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用相机捕捉到两头巨型座头鲸同时跃出海面的画面,壮观奇景令人惊叹。

  座头鲸以其神秘的歌声以及远洋旅行而闻名,这种海洋生物每年都会到靠近赤道的温暖海域进行繁殖。至于座头鲸为何会跃出水面,科学家还未给出确切的答案。有说法认为这是它们之间进行沟通交流一种方式,但还有认为此为吓走其他海洋捕猎者的示威行为或只是为了清理体表寄生虫。

  据悉,拍摄到这些珍贵照片的地点位于座头鲸的繁殖地附近。被拍摄到的两头座头鲸重达40吨,以磅礴的骑士姿态一同跃出海面,掀起道道雪白浪花。据专注于拍摄座头鲸15年的乔恩·科恩福斯回忆,当时的景象令人难忘,他立刻抓起相机,按下快门,来不及考虑角度和光纤,以激动无比的心情拍摄下眼前巨大海洋生物的雄伟姿态。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