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导演协会颁发年度奖 《白日焰火》成最大赢家

2015年04月1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盛典12日在京举办,现场颁出10项年度大奖。

  《白日焰火》成最大赢家,摘得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编剧3个奖项。娄烨凭借《推拿》获得年度导演,路阳凭借《绣春刀》获得年度青年导演,许鞍华获得年度港台导演,巩俐获得年度女演员,杰出贡献导演颁给了“第四代”导演郑洞天。另外,年度评委会处女作奖由忻钰坤的《心迷宫》摘得,年度评委会特别奖则给予了《亲爱的》。

  自1992年成立至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已拥有349名会员导演,该协会自2005年开始创办年度电影表彰大会,旨在用导演群的目光审视年度电影作品,建立专业权威、充满荣誉感的行业表彰鼓励机制。(记者任姗姗)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3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