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5年度普利策新闻奖揭晓

2015年04月2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4月20日电 (记者李晓宏) 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3时,美国新闻界最高奖“2015年度普利策新闻奖”获奖名单在哥伦比亚大学揭晓,《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分别斩获调查性新闻奖。

调查性报道是《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的传统优势,前者的“医疗揭密”系列揭露了美国医疗提供商此前从未公布过的机密数据,后者文章展示了游说团体“动摇国会领导人和国家总检察长”的能力。

《纽约时报》还获得国际报道奖和专题拍摄奖。本年度普利策奖的评选标准是奖励那些在报导区域受灾和国际突发事件中表现不凡的媒体机构和个人。评委们认为,《纽约时报》记者报导埃博拉疫情时“走在第一线的勇气”,以及该报自由摄影师丹尼尔·拜耳古乐克(Daniel Berehulak)对西非疫情蔓延时的摄影报导,使他们获此殊荣。

今年的普利策公共服务奖项颁给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查尔斯顿信使邮报》,该奖项去年由披露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的《华盛顿邮报》和《卫报》获得。《查尔斯顿信使邮报》获奖的系列美国家庭暴力致死事件报道,探究了为何南卡罗来纳州会是这个国家中对女人最致命的一个州,并将如何解决家庭暴力致死事件提上了国家议程。由于对美国特勤人员失职问题所做的持续报导,《华盛顿邮报》记者Carol Leonnig获普利策国内报导奖。此外,《洛杉矶时报》赢得了专题写作奖和批判写作奖两项普利策奖。

普利策新闻奖于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最初只有“为公众服务优异奖”一个奖项,现发展为14项新闻界奖和7项创作界奖,成为美国新闻界的一项最高荣誉奖,每年春季,由哥伦比亚大学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的14名会员评定,5月由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正式颁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