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将在深圳展出

2015年04月2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由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的《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展,将于5月9日至7月5日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展出。作为2015年中英文化交流年的项目之一,该展览由北京品项策划,英国摄影美术馆策展。这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英国摄影巡回展,未来还将在上海展出。

  展览将展出38位著名摄影师和艺术家的400多幅作品,创作领域跨越了新闻摄影、肖像、时尚和纯艺术。展览透过纪实摄影实践,回顾了50多年来的英国摄影,展出了这一时期最重要的摄影师和艺术家的作品,反映了摄影在英国乃至国际舞台上日益获得的地位。展览按年代顺序编排,通过过去50年来不断变化的民族特性、态度和活动来探索英国社会。多元文化、消费主义、政治抗议、后工业化、民族传统、阶级制度以及日常生活,这一切都在此次展览更广泛的主题下浮现出来。参展艺术家包括菲利浦·琼斯·格里菲茨、安娜·福克斯、托比·格兰维尔、约翰·欣德、法伊·戈德温和西蒙·罗伯茨等。英国摄影美术馆馆长布莱特·罗洁斯说:“我们希望借此向中国观众介绍在一个社会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英国摄影师们所采用的重要主题和视觉手法。”

  (萤  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