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小调查 网友眼中阅读的意义

2015年04月24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杜文明、刘赫)世界读书日,本报客户端推出小调查“阅读之于我,就像——?”引发众多用户踊跃跟帖。截至23日20时40分,留言量达到1813条。在他们的心目中,阅读是导师,是阳光,是美食,是清茶,是阶梯,是护肤品,是发动机,是妈妈的怀抱……

  这些留言,有人妙喻、有人抒感情、有人讲故事,无论形式如何,都真诚地表达了他们对阅读的感悟。而这样真诚的评论还感染了更多读者,发出“我要静下心来读一读书”的感慨。我们选取了被“点赞”最多的数条评论,与大家分享。

  “万里看世界”:“阅读之于我,就像看见了无知和愚蠢的自己,像触碰到了最深处生锈的灵魂,原来世界那么大,道理那么多,穷我一生,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凉凉秋风”:“阅读之于我,就像凉凉秋风里懒在爷爷的怀里听他讲故事,讲那神仙的故事,讲那凡人的故事,讲那成功的故事,讲那失败的故事。最爱那些人生百态的故事。”

  “大成”:“阅读之于我,就像是鱼入大海,畅快,惬意,美妙,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成为精神土豪。”

  “王王王9木木木”:“阅读之于我,就像芹菜,小时候最讨厌,现在越长大越觉得可口,它俩还都利于健康,一个是身体,一个是精神世界!”

  才华横溢的读者们,阅读之于您,又像什么呢?欢迎您到人民日报客户端来留言,看看您能收获多少赞!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4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