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动画电影去年累计票房超11亿元 增幅达67%

2015年04月2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4月27日电  (记者刘阳)《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2014)》27日在杭州发布。根据报告,2014年国产动画电影的放映场次、票房及观影人次等重要指标大幅增加,“大动画、新生态”成为中国动画电影发展的新趋势。

  报告由《综艺报》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编著。根据报告,2014年,国内动画电影制作企业和机构全年共制作完成并取得公映许可证的影片达43部,其中32部进入城市影院市场,累计票房超过11亿元,增幅达67%,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电影的增幅。全年动画电影放映总场次由2013年的265.8万场增加至487万场,增幅达45.4%;累计观众人次达8687.9万,增幅为43.8%。

  动画电影继续受到资本青睐,大型专业影视公司与腾讯、百度、乐视、阿里、优酷土豆等互联网公司纷纷涉足动画电影领域,多家“电商”开始参与营销,为国产动画电影打上了“互联网”印记。

  报告还指出,我国动画电影产业发展瓶颈凸显,动画企业规模偏低,人才缺失,观影人群定位过于狭窄,制作不够精良,动画IP开发单一,以及故事和制作偏弱等“痛点”也成为业界焦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8日 16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