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名外国青年用镜头记录中国

2015年05月0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任姗姗、马德州)2014年度“看中国·金目奖”颁奖典礼暨2015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今日举办。“看中国”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会林文化基金联合主办,是一项由外国青年以自己的眼睛看中国,用自己的心灵感受中国,通过自主拍摄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推广中国文化、树立中国形象的文化体验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共收获短片100部,在海内外电影节上斩获10余个国际奖项。

  2015“看中国”邀请19个国家、20个高校的100名外国青年,落地兰州、西安、成都、贵阳、杭州、厦门、沈阳、青岛、开封、北京10个城市体验中国文化,在17天的时间里每人拍摄一部主题为“人·家·国”的10分钟纪录短片,8月将在北京展映。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5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