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组图]敬一丹新书曝罕见童年照 扎小辫大眼睛笑容腼腆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5年05月07日08:58

敬一丹童年照曝光,扎小辫,大眼睛,笑容可爱。她在书中回忆:“小时候,每天早晨,伴随着姐弟四个起床、洗练、吃饭。”
敬一丹童年照曝光,扎小辫,大眼睛,笑容可爱。她在书中回忆:“小时候,每天早晨,伴随着姐弟四个起床、洗练、吃饭。”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陈苑)敬一丹新书《我遇到你》将于5月11日首发。今年4月,60岁的敬一丹从央视退休,写下回忆性文字,回顾自己的奋斗历程。对敬一丹来说,她的求学经历、奋斗历程,都是她人生的一笔财富。连考三年28岁上研究生,从研究生到教师,从教师到央视主持人,38岁创办一丹话题,40岁到焦点访谈。敬一丹在央视30年的经历,见证了中国社会重大变迁。书中还公布了大量敬一丹的旧照,这些照片记录了她与家人、工作伙伴之间一个个难忘的故事,真实生动,刻骨铭心。

作者介绍:

敬一丹,1955年生于哈尔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感动中国》节目主持人。曾任黑龙江清河林区广播站播音员、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1986在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8年入职中央电视台,担任记者、编辑、主持人、播音指导。先后主持《经济半小时》《一丹话题》《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直播中国》《声音》《新闻调查》等栏目。主持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重大事件直播。

(长江文艺出版社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进行连载,禁止其它网站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出版社联系)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