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需求膨胀市场远未饱和 滴滴快的进军互联网代驾 

2015年05月0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5月5日,互联网代驾平台e代驾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D轮融资,并表示将继续拓展白日代驾等业务。大约一个月前,滴滴快的也将触角伸向代驾领域。

  经历了打车、专车等板块的轮番过招后,代驾为何成了被看中的下一块“奶酪”?分析人士认为,滴滴快的之所以进军代驾市场,一方面因代驾市场的需求将持续膨胀。有机构预计,未来3年,整体代驾市场的日订单有望达到100万—150万。来自艾瑞的数据显示,未来5年国内代驾市场产值将高达500亿元。另一方面,当前国内的代驾市场还远未饱和,私家车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但是,滴滴快的代驾业务并不被看好,是因其客户和司机。滴滴快的虽然有庞大的用户群和司机,但一方面平时打车的人不一定能成为找代驾的,二者用户群有一定差异;另一方面,旗下的出租车、专车司机与代驾司机也是两个不同的群体,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招募代驾司机。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代驾是一个垂直领域,但服务模式多元,市场空间非常大,仍然可以继续细分。除了人们熟知的酒后代驾,还包括旅行代驾、商务代驾、长途代驾、汽车养护代驾、接机送机代驾以及孕妇老人接送服务等,深耕代驾市场大有可为。

  《北京日报》  5月6日7版

  记者曹政  本报有删节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7日 15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