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忠实记录时代 为国为民鼓呼

中国记协座谈冯雪松追踪采写方大曾事迹

2015年05月2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郑海鸥)中国记协25日组织召开冯雪松追踪采写方大曾事迹座谈会,探讨当代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单位、社科院、新闻院校有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座谈会。

  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作为首个报道“七七事变”的记者,方大曾在发表多篇前线报道后不幸牺牲,年仅25岁。1999年,中央电视台冯雪松开始追踪采写方大曾的历程,次年完成纪录片《寻找方大曾》,而后的15年间,他用20万字的工作笔记、40个小时的素材资料,渐渐拼接成了一个鲜活的方大曾。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指出,两代记者的故事,讲的是同一个主题:面向现实,深入实际,不畏艰难困苦,忠实记录时代,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鼓与呼。这种精神在每个时代都是必要的,今天更应在中国记者中进行弘扬。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6日 06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