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删近21万条违规信息

2015年06月0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张洋)国家网信办8日称,截至5月下旬,中国主要商业网站共关闭、拦截违规账号近两万个,删除违规信息近21万条,100多家违规网站被关闭。

  2015年初,国家网信办、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启动了针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力度空前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分两个层面,一是针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及网络公关公司开展,为期半年;二是专门针对各级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开展,为期3个月。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除对违法违规网站给予相应处罚外,还建立了网站和账号违法违规行为数据库、重大典型案例库、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记录数据库,以及“网络信用黑名单”。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0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