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电视节开幕 10部佳作获最佳中国电视剧提名

2015年06月0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8日电  (记者曹玲娟)第二十一届上海电视节自今天起至6月12日在沪举办。为顺应业界趋势,今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将原设的23个奖项精简压缩为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节目四大单元15项权威奖项,提高各奖项的“含金量”。

  据介绍,今年上海电视节报名白玉兰奖的参赛作品,电视剧类达到274部,纪录片396部,动画片169部,综艺节目80余部。经过初评,共有10部中国电视剧、6部海外电视剧、9部纪录片、10部动画片和20部综艺节目成功突围,角逐今年“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

  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单元中,《北平无战事》《产科医生》《嘿,老头!》《红高粱》等10部佳作获最佳中国电视剧提名。对于综艺评奖单元,上海电视节力求打造中国最具权威性的综艺奖项,入围作品也质量拔尖,其中不乏“跑男”“好声音”等现象级综艺。上海电视节希望通过该单元的评奖活动,以表彰制作精良、广受欢迎且具有良好社会效应的综艺节目,从而引导国内电视综艺节目的发展趋势,鼓励从业者创作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综艺节目。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