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举行

2015年06月1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重庆6月11日电  (记者李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11日至12日在重庆举行。来自我国新闻宣传、涉外工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省市区新闻办等单位的领导、知名媒体人士和专家学者约280人与会。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对外宣传是跨语言、跨文化的传播,对外话语体系就是沟通不同文化、促进文明互鉴的桥梁。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是我们向世界讲述更生动的中国故事、传播更响亮的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重要路径。他强调,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要把握好五个重点:增强话语自信,紧扣时代主题,体现中国价值,做到融通中外和强化创新意识。

  据悉,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的高端理论研讨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构建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2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