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互联网+”,敢干也要实干

乔栋
2015年06月1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眼下,草根互联网创业团队的成长如雨后春笋。比如小猪短租、爱大厨等,打通线上到线下,将传统行业深度开发,也激发初创公司遍地开花。这个时代就此打上了“互联网+”的烙印。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似乎连“猪”都可以飞起来。但其实,问题没那么简单。应当看到,有的互联网创业团队天生脱胎于大公司或得到大资本的青睐,有着雄厚财力,可以通过不断融资和“烧钱”一举打开市场;但是,仍有许多的小型互联网创业团队处于苦苦寻觅资金不得的状态,好的想法难以落地。更遗憾的是,一些小型互联网团队始终把“资本”的眷顾放在首位,却轻于实际行动。

  这些瓶颈如何突破?江水平团队的经验是:不光敢想,还要敢干;不光审时度势,还要实事求是。

  事实就是:他们缺钱。所以他们也谈营销,但不是坐在弥漫着咖啡味的孵化器里,而只是用微社区与客户交流并传递他们对这个行业的认知;他们也搞颠覆,但不是用“烧钱”去培养用户习惯,而是通过对结算方式的改变完成模式变革;他们也注重用户体验,但不是盲目遵从被奉为互联网思维圭臬的极致主义,而是在轻资产模式基础上,用经验和敬业将服务做到位。

  互联网打破了时空的界限,让每个创业团队都更容易接近成功。但是,要利用好这一切,则需要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强大的执行力。对于小型创业团队而言,这种品质尤为珍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5日 10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