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警方表示:近期网传“孩子被抢”是谣言

2015年06月17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王昊男)近日,网传北京某商场“孩子被抢”的消息引发大量转载和关注。今天下午,北京警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上述地区未接到此类警情,并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轻信、轻传来源不明信息,发现可疑情况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其实,此类关于孩子的谣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像以“家长们注意了,最近有偷小孩的……”为开头的信息屡见不鲜。北京警方总结了近期有关孩子被偷拐抢的常见谣言,比如“敲门送福偷小孩”“被偷孩子用于器官交易”“孩子丢失后眼角膜被摘”“故意撞倒学生谎称送医拐卖”“迷晕家长拐孩子”等。警方提醒,看好孩子是家长的责任,切不可马虎松懈,但也不要一听到小道消息就神经紧绷。遇到与此类似的“爆炸性”消息,建议大家先了解清楚信源,如非官方发布的,咨询公安机关或是上网比对信息都可以迅速核实真相。如消息涉及学校,不要惊慌,建议直接向学校求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7日 04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