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电视购物联盟成立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起

2015年06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高亢)记者18日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起的“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于今日正式成立,联盟组织成员单位签订了电视购物行业自律公约,这意味着中国电视购物行业进入新的规范发展期。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司副司长刘朝荣介绍,电视购物频道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广电媒体开办的、以媒体公信力和严苛的品质管控、完善的售后服务为特征的可追诉零售平台。中国专业的电视购物频道发展走过了10年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与电子商务相互补充的重要虚拟购物渠道,2014年行业规模达到352亿元。

  此前,国内首家电视购物行业组织“中关村广电媒体营销产业联盟”于5月完成注册登记手续。此次“中国电视购物联盟”是在其基础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30余家电视购物频道自愿组成。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9日 09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