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爵奖下"三黄蛋" 邓超与前女友郝蕾同台引爆话题

2015年06月22日10: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爵奖下"三黄蛋" 邓超与前女友郝蕾同台引爆话题

苏菲·玛索身穿一袭中国红长裙,显得优雅高贵。

三影帝

前女友郝蕾与邓超同台成为当晚一大话题。

为期九天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正式闭幕。14部竞赛片最终决出10个金爵奖项。最终,来自中国的竞赛片《烈日灼心》成为最大赢家——导演曹保平拿下最佳导演,三位男主角邓超、段奕宏、郭涛更一起拿下影帝宝座,出现金爵奖史上首个影帝“三黄蛋”。最佳女主角则花落《助产士》女主角克里斯汀·格斯润,法国电影《守夜》获得最佳影片。

红毯

苏菲·玛索红裙抢眼

与开幕式的星光熠熠相比,闭幕式上来的明星相对较少,但依然有苏菲·玛索、裴淳华这样的国际明星压阵。此外,邓超、佟大为、郑恺、徐娇、陈柏霖、秦岚、郝蕾、郭采洁等国内明星同样让昨晚的红毯看点十足。

当晚,来自法国的著名演员苏菲·玛索身穿一袭中国红长裙,显得优雅高贵,一出场就备受瞩目。曾因主演电影《消失的女孩》的罗莎蒙德·派克则显得女神范十足,她在红毯上用中文介绍了自己的中文名:“你好,我是裴淳华”,她表示,目前自己正在积极学习中文,未来有望出演中国电影。

年仅18岁的徐娇则以黄色长裙亮相红毯,当年还是个“假小子”的她如今已经亭亭玉立,一股仙气让网友大赞“美美哒!”

随后,多个电影剧组闪亮登场,多位男女明星也陆续步上红毯,代表《横冲直撞好莱坞》剧组出席的佟大为则与戏中另外两位搭档赵薇、黄晓明的人形立牌在红毯上合影。一头短发搭配红色长裙出场的郭采洁则依然十分女王,同样非常吸睛。

现场

邓超郭涛段奕宏同获影帝

当晚最大的高潮出现在颁发最佳男主角环节,来自中国的竞赛片《烈日灼心》中的三位男主角邓超、段奕宏、郭涛一起拿下影帝宝座,一部影片出现三个影帝,让现场媒体一片惊讶。对此,评委会的解释是,对于这部影片来说,三位主角的表演缺一不可。

据悉,《烈日灼心》改编自小说《太阳黑子》,三个结拜兄弟共同抚养着一个孤女的故事,但本来已经平静的生活因为一位警察的出现而发生了改变。影片日前在上海电影节放映时口碑不俗。

上台领奖时,三位男主角都显得十分激动,虽然话语之中带有哽咽,但邓超一开口还是不忘自我调侃,“这两天大家关心我的生活比较多,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我的作品”,郭涛、段奕宏则激动感谢家人。

回到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段奕宏回想起刚才拿奖时还非常激动:“我先是听到邓超的名字,狂哭,后来只听到了还有什么宏,又听到郭涛,当时就觉得不会吧,三个人都拿奖了。”郭涛则表示,影片是他们中戏三个师兄弟第一次合作,“大家在一起摸爬滚打两个多月,特别舒心也特别虐心。”

昨日正值父亲节,问及在这个节日拿奖感觉如何?邓超则继续发挥“逗比”本色,“小花妹妹还在发烧,可能把这个奖杯放到她额头上就能退烧了!”引得现场大笑。问到为什么没在台上感谢“娘娘”,邓超表示是因为时间太紧张了。导演曹保平立刻帮忙解围,直说“他在台上连我都没感谢呢!”

而郭涛则父爱满满地表示希望把奖项送给儿子石头:“父亲节本来应该是孩子给我礼物,结果我给了他一个礼物,很开心!”

花絮

郝蕾给邓超颁奖

这画面太难得!

郝蕾为邓超颁奖也成为当晚一大话题。身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评委,郝蕾是否会把奖项给予前男友邓超成为一大悬念。

当晚,当郝蕾宣布邓超的名字时,新闻中心里一片起哄,“这画面太难得!”只是很遗憾,郝蕾正给段奕宏颁奖时,另一颁奖人把奖杯颁给了邓超。很多网友表示遗憾,称如果郝蕾直接颁奖给邓超就好了,哪怕只是握一下手。

2002年,因为拍摄《少年天子》,郝蕾和邓超走在了一起。郝蕾曾经形容这段恋情是“这辈子最惊心动魄的爱情”。

(责编:艾雯、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