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信访局要求:解决网上信访工作不平衡问题

全国网上信访量已占信访总量43.6%

2015年06月2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烟台6月28日电  (记者张璁)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会议日前在山东烟台召开,总结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受理工作两年来的进展与经验,并对问题予以梳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晓琴指出,网上信访正逐步成为信访主渠道,但同时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其重视不够、落实不力造成地方和部门之间工作极不平衡,有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国网上信访量已占信访总量的43.6%,超过1/3的省份网上信访量占到了总量的50%以上。网上信访工作要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推动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是关键。

  当前网上信访工作还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对网上信访定位把握不准;系统覆盖不全,有的地方市县信访部门没有开通本级网上信访平台;业务办理不规范,出现多头交办、重复交办等现象;数据不实,有的地方属于网上信访的数据没有进入系统;有的地方满意度评价参评率低等。

  据悉,实行网上信访制度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与传统信访形式相比不受时间、空间、人数限制,有利于拓宽信访渠道、降低信访成本并提高信访过程的公开透明。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9日 11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