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30年代反法西斯电影研讨会举行

2015年07月20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巩育华、刘启民)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当代电影》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可见的左翼”——纪念夏衍逝世20周年暨30年代反法西斯电影研讨会1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会程中,黄会林、戴锦华、张建勇等学者就夏衍研究、左翼文化和反法西斯电影等3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回顾了夏衍波澜壮阔的一生、中国左翼电影人卓越而艰苦的奋斗历程。

  上个世纪30年代,在左翼社会思潮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电影界进步人士,协同摄制了《渔光曲》等一批宣扬反帝反封建的影片,反映大众疾苦、倡导社会公正、追求时代进步。以夏衍为代表的中国左翼电影人,不仅将反法西斯的阵地扩展到新兴的电影领域,同时拓展了电影这一表现形式的精神和艺术追求,使左翼电影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一座丰碑。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0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