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阿克苏电商产业腾飞(行进中国·改革故事)

2015年08月03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开栏的话

  冲破藩篱,需要改革;事业发展,需要改革;国家前行,需要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探寻新路,是中央的决策,是时代的使命。

  改革很宏观,涉及各级政府和行业企业。行政效率,要在改革中提高; 行业作风,要在改革中转变; 产品服务,要在改革中升级……

  改革很微观,每个百姓都能感受,生活好了没有,办事方便没有,环境改善没有……

  “行进中国·改革故事”今日推出,通过它,去看一看政府怎么改,企业如何做,百姓怎么看。在深化改革的时代,聆听改革的故事。

  本报阿克苏8月2日电 (记者李亚楠)日前,新疆阿克苏市跻身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阿克苏市政府、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三方合作意向,阿里巴巴集团承诺支持阿克苏市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2014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发挥电子商务人才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把电子商务培育工程列为援疆重点项目,专门安排1000万元援疆资金,从人才培训入手,培育骨干企业,搭建创业孵化平台,打造电商援疆品牌,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推动电商进农村,建立电商援疆常态化机制,系统实施电商培育工程,促进了阿克苏电商产业迅猛发展。

  今年1月,杭州援疆指挥部成功引进阿里巴巴商学院,设立“阿里巴巴商学院阿克苏电商培训基地”。同时在杭州设立“阿克苏电子商务培育实训基地”,依托杭州成功的电商企业与平台资源优势,实施电商人才培育“蒲公英计划”,组织阿克苏电商企业的骨干人才带项目赴杭州企业实训。

  去年至今已累计开展党政干部、大学生村官、农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各类培训班七期,组织29名骨干人才赴杭州实训,重点扶持22家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

  今年4月,杭州援建阿克苏电子商务产业园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正式命名为首批“自治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5月,阿克苏市被确定为自治区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3日 01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