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岸业者恳谈跨境电商发展之道

2015年08月05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8月4日电 (记者吴亚明、张稚丹)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恳谈会4日在台北举办,与会的两岸人士表示,两岸跨境电商将迎来难得的机遇。恳谈会由厦门市商务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共同主办,厦门两岸贸易中心承办。

  据介绍,福建省厦门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区、通关通检系统及监管办法等已基本建设完成,为进一步借助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推动两岸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开展,两岸特举办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恳谈会,希望能够通过两岸业界恳谈对接,提高两岸商企认知,为有意将台湾优质商品销往大陆的供应商搭建互利共赢平台。

  恳谈会上,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郑耀介绍了厦门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厦门自贸试验区电子口岸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勇介绍了通关、通检监管流程及通关、通检系统建设情况。来自两岸的电商企业还进行了互动与对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