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首部叙事性红色漫画《漫画红都》出版发行

2015年08月1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范建明)全国首部叙事性红色漫画《漫画红都》首发式近日在北京举行。该书的出版发行,创新了红色历史文化传播形式,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文化教育内涵。

  据了解,《漫画红都》由著名漫画家王九成创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设置了红都小子和红都精灵两个卡通人物,并以他们的传奇经历为主线,用19个漫画故事完整地串起了5年零8个月的中央苏区史,既包含了大柏地战斗、苏区反腐第一枪、红军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毛泽东、朱德、邓小平、毛泽民、贺子珍等历史人物在苏区与群众亲如一家的感人故事,也再现了八子参军、陈发姑一生守望、华屋17棵青松等苏区群众跟党走、干革命的动人事迹。整本漫画的内容通俗易懂、老少皆宜、脉络清晰、忠于历史、形式新颖、生动活泼,是传播红色文化,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的生动读本。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