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圣归来》制作人揭秘:真人试演激发灵感

2015年08月23日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圣归来》制作人揭秘:真人试演激发灵感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近来最红火的中国国产动漫片,在众多社交媒体上获得观众“刷屏”推荐的待遇。然而,2012年时,《大圣归来》已经制作一大部分之际,制作团队却遇到了困难。

其执行制作人金大勇22日在厦门说,这部如今红遍中国、票房打败《功夫熊猫》的动画电影,曾经面临以当时状态“做不到我们希望的东西”的状况。

当天,正在参加厦门国际动漫节的金大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身着画有孙大圣半身像的T恤,吸引不少“大圣粉”目光。

在金大勇和导演“头脑风暴”之后,为了破解信心困局,他们找了一些真人演员来试演动画片中的部分场景,演给制作人员看,以作为参考。

“当时动画师、导演、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对每个角色表演的东西,已经有点枯竭了”,金大勇说,他们希望真人演员能给制作团队一些补充和灵感。

真人试演的效果让金大勇很满意。

在江流儿刚解开大圣封印时,他颇带孩子气的追问大圣的各种问题,还拔下孙大圣的一根猴毛卖力吹,要看能变出什么。这一场景“萌”倒不少观众。

金大勇说,在这个场景中,像“拔猴毛”等很多细节,都是演员灵机一动想出来的,“很多细节都是演员提供的思路和想法”。

对此,金大勇说,要制作一部精良的动漫作品,不能用时间来限制。

“中国有很好的人才,有很充足的资金”,金大勇说,但在制作动漫作品时,需要各方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动画需要花时间去做。”

让金大勇感到自豪的,还有《大圣归来》中纯正的中国风。他说,选择《西游记》是一种冒险,但制作团队中很多人都对《西游记》有特殊的感情。

在制作过程中,他们要求动画师一定要符合中国的习惯,而不是用套路性的东西。

金大勇说,他们成功的让孙大圣、江流儿在影片中是“实实在在的中国人“;而不像《功夫熊猫》,画的虽然是熊猫,但是美国的熊猫。(完)

(责编:艾雯、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