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刺客聂隐娘》首映 侯孝贤凭此片获戛纳最佳导演

2015年08月24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曹典、白瀛)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影片《刺客聂隐娘》23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该片由舒淇、张震、妻夫木聪、周韵、阮经天等主演,将于8月27日在全国公映。

  这是侯孝贤时隔8年的新作,也是他第一部在大陆公映的电影。影片取材自唐代传奇故事,讲述舒淇饰演的聂隐娘幼时被一道姑带走、训练成刺客,13年后被送回刺杀张震饰演的青梅竹马田季安的故事。侯孝贤凭借此片获得第68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这部电影代表了我的个性,也代表了我的态度,有我个人喜欢的东西在里面。”侯孝贤说,影片在法国、日本上映后,很多走出影院的观众表示,没想到电影可以这样拍。影片采用近似文言的对白风格,舒淇与妻夫木聪更几乎没有台词,一些电影叙事也被省略。

  “侯孝贤希望大家对剧情充分了解后再去看片,不用去追剧情,而是很仔细地去品味人与人的关系、细腻的情感,那才是他想要呈现的东西。”《刺客聂隐娘》的编剧谢海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张震则在首映发布会上表示,他理解的《刺客聂隐娘》是带有侠意的爱情片。人物关系很特别、很深刻,不光是剧情,音乐、画面都是非常有侠意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