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弗吉尼亚两名记者直播时遭枪杀 枪手自杀身亡

2015年08月27日0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电视直播枪击现场(电视截图)

图为两名记者所属电视台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遇害人照片

人民网华盛顿8月26日电 (记者 陈丽丹)当地时间26日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地方电视台两名记者在直播过程中突遭枪杀身亡。

枪击大约发生在6时45分,遇害的两名记者均为WDBJ电视台雇员,分别为24岁的女记者艾莉森·帕克及27岁的男性摄像师亚当·沃德。枪击发生前,两人正在弗吉尼亚州莫内塔进行早间新闻直播。根据直播画面显示,艾莉森正在就旅游业问题进行采访,期间突然响起数次枪声。电视台负责人称,枪手可能开了6到7枪,二人中枪后不久身亡。接受采访的女性属于当地一家商会,在枪击中背部中弹,经过手术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枪手韦斯特·李·弗拉纳根

枪手身份已查明为41岁的韦斯特·李·弗拉纳根,曾在WDBJ电视台担任记者,于2013年被解雇。弗拉纳根在逃跑过程中开枪自杀未遂,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嫌犯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枪击视频,显示其对准受害人艾莉森·帕克连开数枪。弗拉纳根在社交媒体上称派克曾发表过“种族歧视”言论,以及另一名受害人沃德一次与他共事之后向电视台人力部门“打小报告”。弗拉纳根所使用的社交媒体账号都已被关停,内容处于不可见状态。

除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枪击案发生两小时后,弗拉纳根向美国广播电视台发送了一份长达23页的传真,称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发生的枪击案令其紧张不安。今年6月,一名白人在查尔斯顿一间黑人教堂开枪,酿成九人死亡的惨剧。弗拉纳根说,他因为黑人和同性恋的身份备受歧视和欺负,使得他的愤怒不断扩张。查尔斯顿枪击案发生后两天,他便购入一把手枪。此外,弗拉纳根还对1999年发生在科罗拉多州杰佛逊郡科伦拜中学和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两起校园枪击案的枪手表达崇拜之情。

目前警方还未对作案动机下最后结论,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WDBJ电视台负责人已将弗拉纳根在电视台工作期间的工作情况和枪击视频交于警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