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网信办将出台互联网信息处理行为规范

9项机制确保“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常态化

2015年08月27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张洋)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为推进“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的常态化,国家网信办将完善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行政法规,制定出台以发布、删除等方式处理互联网信息的行为规范。

  据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和深化“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清朗,国家网信办决定,下一步将建立健全9项长效机制,出台行政管理规定就是其中之一;此外,还包括建立常态化工作体系、建立常态化投诉举报机制、建立受害企业保护机制、建立网上网下协同处置工作平台、完善网站内控措施、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强化群众监督、建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等等。

  该负责人表示,为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全面促进网络空间清朗,今后专项整治中所涉的内部整治任务将转由各级网信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牵头负责,外部整治任务将由网信系统相关内设部门牵头落实。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7日 06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