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登山队登顶厄尔布鲁士峰纪录片首映

2015年08月30日1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登山队登顶厄尔布鲁士峰纪录片首映

  中新网福州8月29日电 (记者 张羽)全程记录中国登山队登顶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的人文探险纪录片《非去不可》,29日在福州举办首映礼,通过大电影的方式将欧洲之巅的壮美和登顶的艰险呈现给观众。

  《非去不可》记录了中国登山探险队登顶欧洲最高峰的特殊时刻。今年7月4日,俄罗斯当地时间上午九点,来自中国六个省市的12名登山好手组成的中国登山探险队,成功登顶海拔5642米的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在这座登山人心目中神秘险峻的“欧洲之巅”上再次留下了中国勇者们坚实的足印。

  据了解,此次登顶意义非凡。既是中国登山探险队锤炼自我,战胜自我的精神所在,也为助力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

  海峡卫视有关负责人称,北京联合张家口赢得冬奥会的举办权后,中国冰雪体育也将以崭新的面貌登上历史舞台,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中国登山勇士征服“欧洲之巅”的人文探险纪录片适时播出,无疑更具特殊意义。

  而登山队中唯一来自福建的登山勇士薛伟,更是在自己成功登顶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后,继续征服“欧洲之巅”。他表示,此次登顶成功,让他向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7+2”极限探险梦想又向前迈了一步。

  据悉,纪录片《非去不可》将于9月6日在海峡卫视与优酷视频同步上线。届时,海内外观众将通过电视荧幕或手机APP领略到中国登山探险队在异国他乡的旅途见闻,以及挑战“欧洲之巅”那跌宕起伏的攀登历程。(完)

(责编:吴亚雄、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