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国际图博会闭幕 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4721项

2015年08月31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史竞男、许雨婷、肖泰景)为期5天的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30日闭幕。据初步统计,目前已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4721项,比去年增长8.6%。6.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82个参展国家和地区,2302家参展商,近30万种精品图书展示,100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一系列数字说明,本届图博会成功打造出一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

  在国际书展领域,图博会是与法兰克福和伦敦书展齐名的世界三大版权贸易成交平台之一,是国内出版企业规模最大、最经济实惠的版权贸易平台。除国内各大出版企业积极参与,今年还有来自英、法、美、韩、日、印度等国的1305家海外出版机构报名参展,比去年增长6.2%。

  其中,主题图书、社科、儿童图书表现抢眼,占很大比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日本侵华细菌战》、《汉字之美》等一批优秀图书由此走出国门。

  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独家策展的国际绘本展,汇聚了来自中、英、美、德等国家13个语种的万余种精品绘本,共吸引4万多名儿童及家长参观。

  逾26万人次参展参观,观众除了欣赏到国内外精品图书,还参加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本届图博会营造出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茅盾文学奖两位获得者王蒙、格非相继亮相,雨果奖得主刘慈欣携获奖作品《三体》现场签售,当红网络作家江南与读者见面,《魔戒》《霍比特人》插画师艾伦·李举办了新书分享会……100多位中外作家、学者在书展现场和场外举办了包括“文学之夜”在内的200多场对话、交流活动,推介我国当代优秀的作家、作品,分享阅读体会,图博会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新重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