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岩松新书《白说》将出版:说出一个更好的未来

2015年09月07日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岩松新书《白说》将出版:说出一个更好的未来

白岩松新书《白说》将出版:说出一个更好的未来

  新书封面

  近日,央视著名主持人、资深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将推出自己的新书《白说》。这是白岩松继《幸福了吗》、《痛并快乐着》之后的全新作品。

  这几年,央视主持人相继离职,白岩松还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节目发声。对于说话这件事,白岩松新书《白说》封面上有段话:“我没开微博,也没用微信。只能确定这本书里所有的话,都是我说的。” 他表示,尽管“说话不是件好玩的事儿”,“话多是件危险的事。然而,沉默更加危险!”他依然向往“说出一个更好点儿的未来”,就算“说了白说”,可是“不说,白不说”。

  在新书《白说》后记中,白岩松对此书的总结说:“这是一本自传吗?不会有人这样问。 可我还是想抢着回答:好像是。因为在整理这本书的过程中发现,一路上与人聊天的话语,其实比写在纸上的履历更真实地记录了自己在内心里走过的路。”

  对于中国时政和改革,白岩松也直言不讳,他说“中国结束了挨打的时代、挨饿的时代,正在进入一个挨骂的时代。”“眼下这个时代的不够公平,是通往更高层次的公平的必经之途。”

  对于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和中国软实力,白岩松在书中说:“中国人似乎在用望远镜看美国,美国所有的美好,都被这个望远镜给放大了,美国人似乎也在用望远镜看中国,但我猜他们拿反了。”“日本外交部曾想把‘哆啦A梦’选作‘国民大使’,中国也有这样的大使吗?”

  此外,据该书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9月16号白岩松将在首都图书馆举办新书读者见面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