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刘涛:真人秀只是过眼云烟 要站稳电视剧市场

蔡慕嘉
2015年09月10日09:5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涛:真人秀只是过眼云烟

图片

刘涛从面馆老板女儿变身女特工。

抗战大剧《铁在烧》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剧中刘涛饰演的赵智怡,开始是面馆老板的女儿,喜欢秦腔、喜欢唱戏,经历种种变故后蜕变成为美艳特工,开始保家卫国的抗争。昨日,刘涛抽空接受媒体微信群访,畅谈出演的花絮。问及对明星扎堆真人秀的看法,刘涛表示:“很多明星还是希望把电视剧市场站得更稳,因为真人秀只是过眼云烟。”

剧中作为一名秦腔名伶,刘涛不乏上台表演的机会。她透露拍这部戏的时候,自己还特意找了一个秦腔老师,“边拍边学,当然只是学到一些皮毛功夫,毕竟戏曲真的学起来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角色在剧中不光是(要重视)唱腔的表达,边唱还要边跟王雷饰演的角色对眼神,进行信息的传递。”之所以接拍这部戏,曾有过3年文艺兵经历的刘涛坦言:“我对部队始终有一份难舍的情感,这也是为什么我对抗战剧情有独钟,接下来我特别想挑战一回现代军人,公安也可以。”

《铁在烧》正在热播,另一部由刘涛主演的古装剧《琅琊榜》也即将播出。除了马不停蹄接戏,刘涛近两年也参加了不少真人秀,被问及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老问题,刘涛说:“我确实一直在马不停蹄地拍戏,好在现在孩子们都开始上学了,我要安排的东西少一些,我还是尽可能地希望能在北京工作吧,有时间可以和家人、孩子一起去度度假。”她更自信地透露:“你们要相信涛姐的掌控能力,家里的一切事情已经进入正轨,所以也没有什么需要平衡的。”

近几年真人秀节目扎堆,前段时间甚至风传明星都去参加真人秀了,导致影视拍摄出现“演员荒”的问题。刘涛表示:“其实我相信很多明星还是希望把电视剧市场站得更稳,因为真人秀只是过眼云烟。但真人秀也是一种表达真我的方式,如果遇到好的真人秀,大家也很希望去参与、去玩,这可能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