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刘烨希望诺一远离娱乐圈 邹市明和轩轩是朋友兄弟

钟洲毓
2015年09月10日09:58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爸爸们这回哪儿都不去 一起坐下来谈孩子教育

拳王家的孩子邹明轩是个心灵受伤后自愈时间为一秒的吃货?诺一才是真正带着爸爸上节目的暖心娃?前晚,《爸爸去哪儿》倒数第二站横店的节目录制后,爸爸们同前来探班的重庆晚报记者坐在一起,聊起了孩子们的教育经。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记者看到的是刘烨对诺一的照顾和管束,而邹市明的爆料体现了轩轩敏感的一面。

刘烨告诫诺一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

经过了在横店录制的一天暴晒后,没吃饭的孩子确实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看到蛋糕后的诺一,两眼放光开始猛啃,一块下肚后再拿起另一块时,刘烨发话了:“不能吃太多,只能吃两个。”诺一瞬时满眼忧郁,但是却再没碰过第三块。“前几天他生病了,还变得特别瘦。整个人都是紫色的,肚子特别不好。这两天刚好一点,就不能让他吃太多的甜食。我平时还是挺慈祥的。”刘烨向重庆晚报记者解释说。

诺一从小去哪儿都是老少通杀,粉丝无数。可再帅也不能阻止他被老爸打击。“他会有些别人都喜欢我的想法和苗头,我就得给他掐断,道理我得跟他讲清楚。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只是爸爸让不喜欢你的人都见不到你,肯定有人不喜欢你。我不怕他伤心,这总比他长大有思维惯性后,面对一些挫折和委屈的时候,更失落要好得多。”刘烨告诉重庆晚报记者。

问及现在是否有人找诺一出席商演,刘烨表示非常多,但他们还是希望他能离圈子更远一些。刘烨向重庆晚报记者透露,“我媳妇儿属于很愿意带他到市场买菜的那种特别生活化的人。前段时间,他们去商场,我问有没有人认识你。她说,不是有人啊,是全商场的人都认识。就没法带他正常地去购物啊,喝杯橙汁什么的。”

邹市明鼓励轩轩 “儿子你好帅哦”

从前几期的节目来看,好吃的绅士轩轩总是像个小太阳一样给人带来莫名的喜感,而需要坚韧时,他也会霸气侧漏自带正能量。“摔跤那次,他妈妈看一次哭一次。男孩子嘛,胳膊腿断了还能长回来,关键是要坚强,在社会上遇到挫折了不会当回事,要不长大了遇到点不顺就要跳楼什么的,就晚了。他厉害吧,我都要被他摔疯了。”邹市明说。

实际上,小太阳轩轩却是个细腻还稍稍有些敏感的娃娃,他觉得自己不够帅,因为夏天不跟他玩,跟诺一玩。结果现在一起床,爸爸妈妈就鼓励他,“儿子你好帅哦。”轩轩还是有点怀疑,有一天,他忍不住问妈妈:“真的吗?”

相较于刘烨的严厉,邹家的教育方式就显得很温和。“我和孩子是朋友是兄弟,照顾他的时候我就是父亲。我的妈妈对我太严格,什么东西做不好就批评。结合自己的童年,我不想让轩轩太压抑。”邹市明对记者说。偶尔轩轩也会有任性的时候,邹家也有着自己的处理方式:“我们给他建了一个舒服房间,里头有他喜欢的床,生气的时候就去那边,心情平复了再跟他说,这些话他才能消化。”问及对轩轩的期望,邹市明说:“一定要善良正直,懂得分享,有同情心。让他快快乐乐,平安健康就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