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九层妖塔》改编大引争议 "鬼吹灯"原著迷失望

2015年09月23日09: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九层妖塔》 视效堪比好莱坞

  由陆川导演执导,赵又廷、姚晨、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王庆祥等大牌明星联袂出演的国产3D奇幻冒险视觉大片《九层妖塔》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提前看片,特别需要提醒《鬼吹灯》的原著党,剧情被粉碎性改编,与原著基本上不同。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特效这次真的下猛药了

  电影《九层妖塔》主要讲述探险队成员胡八一(赵又廷饰)和Shirley杨(姚晨饰)深入昆仑山腹地,在神秘组织749局的介入下,揭开了一段人类与鬼族时隔千年的秘密史。中国的“打怪题材”一直拍得不那么受待见,不过《九层妖塔》的人兽大战三百回合,倒也带来不错的观感。

  看片到荒废的石油小镇被妖兽占领,并与人类大战时,记者隔壁座位的女士一直捂着眼,低着头,各种紧张和害怕,她在影片结束后表示,因为是3D的,特效效果堪比好莱坞大片怪兽纤毫必现非常逼真,“绝对不是五毛特效,画面效果确实良心制作”。之前导演陆川也对外界说过这次电影中的特效花了很大的精力,请到众多海外优秀的特效师和团队,集结了国际特效制作团队,将有限的经费都努力花在刀口上,不论是场面还是巨兽,都需要大量特效镜头的支持,“全片共使用了1500多个特效镜头,全球约有30多名特效总监,近4000名电脑图形师在孟买、伦敦、首尔等地夜以继日地为它工作。”

  《鬼吹灯》原著迷要失望了

  看片现场不少原著党,一位原著党告诉记者,自己是《鬼吹灯》的忠实饭,这是一部对原著改编很大的电影,川导几乎做到了粉碎性改编,建议来观影的原著粉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记者了解到,影片除了片中的人物名字等沿用了书中的之外,剧情进行了重新架构。

  其中男一赵又廷率军打怪,女一姚晨妖兽附体,都可圈可点。另外,李晨、王庆祥、李光洁表现都很出色,唐嫣戏份不多,但与怪兽直面的那一段很是出彩,冯粒戏份不少,主要是在搞笑。关于李晨,需要仔细辨认一下,他在片中的头套是一大亮点。陆川之前表示,李晨的头套非常贵,是一个韩国公司做的,做一次就要7000元,而且还不算化妆和后期特效的费用,因此他和李晨商量能不能剃光头,但当时李晨正在录制跑男,因此不可能光头。

  陆川费尽心血磨到《Demons》做片尾曲

  影片结束后跳出的片尾曲是一首很热门的英文歌,据称,之前陆川专门去和美国摇滚乐队Imagine Dragons磨下了名曲《Demons》的版权,用作片尾曲。《Demons》魔鬼的意思,在Billboard榜单,连续4周位列第6位,连续12周位列前10位,超过一年位列Billboard Top100。为了拿下这首歌,陆川也是颇费了一番心血。

  大家对于陆川导演的印象似乎总是那个镜头对准文艺片的导演。《九层妖塔》是一部不明生物惊魂记、未知文明探险录和异族接触神秘史。《九层妖塔》可谓是陆川导演转型商业片的标志性作品,片中不仅有丰富的商业效果,陆川导演也将文艺片特有的画面感与美学元素与其进行了糅合。陆川这次的勇敢转型能不能得到观众点赞,就看国庆档了。

  ■链接:

  扬子观影圈请你看

  《头脑特工队》

  由迪士尼影业发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头脑特工队》将于10月6日上映。“扬子观影圈”推出提前观影福利,带领30名读者,9月28日上午10点在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提前看片。

  《头脑特工队》展现了一个“脑洞大开”的故事。影片的背景是一名11岁的小女孩莱利,而真正主角却是她脑海中的五名情绪小人:乐乐、忧忧、怕怕、厌厌与怒怒,他们齐心协力,是控制莱利日常生活与喜怒哀乐的指挥官……

  想看片的读者,请先微信关注“扬子观影圈”,然后发送“姓名+电话号码+头脑特工队”,就有机会获得2个名额。孔小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