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热播引争议 节奏太快观众不适应

冯楠
2015年09月24日10:02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琅琊榜》热播引争议

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琅琊榜》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引发话题不断,一方面是对于其“走心”的品质赞誉有加,另一方面较快的节奏也让不少无小说底子的观众“水土不服”。对此制片人侯鸿亮坦言:“《琅琊榜》还需要时间来沉淀。”

话题一:节奏太快不适应

《琅琊榜》开播至今“原著党”对其评价颇高,高度还原的剧情、考究的服饰、精良的特效,堪称今年“IP剧”市场的“现象级大作”。然而,对于没有小说底子的观众而言,紧凑的剧情却给观剧带来压力。侯鸿亮回应说《琅琊榜》这壶“陈年老酒”得用时间发酵出其“醇香”,“孔笙、李雪两位导演的戏,每一部都是前边被大家觉得不行,播出后说:‘哦,挺好的。’不光是《琅琊榜》,我们每部戏都是这样”。

话题二:胡歌转型很成功

“逍遥是诞生,长苏是重生。”对于胡歌而言,《琅琊榜》是自己十年“转型”交出的答卷。纵然对剧情节奏仍有质疑的声音,但对于胡歌的演技,观众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其中最令人称道的一场戏就是梅长苏与太奶奶的重逢,原著对此并未过多着墨,但胡歌的一抬眸、一低头,把梅长苏与亲人相见却不能相认的复杂心情拿捏得恰到好处,导演李雪对他赞誉有加。《琅琊榜》堪称梅长苏一人的史诗,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胡歌身上。胡歌坦言这样的压力反而激发了他的潜力,“以前演古装剧时,人物的小动作特别多,挤眉弄眼什么的,这次的梅长苏一下子就静下来了”。

话题三:女主角配音不好听

从制作到演员,《琅琊榜》力求完美。但也有观众提出,个别演员的配音让他们难接受,“靳东原本声音浑厚,配音后太单薄、稚嫩,不太符合他正义凛然的脸。”剧组解释说:“由于靳东饰演的蔺晨风流倜傥,略带轻佻,搭配上较为单薄的声音更符合形象。”还有观众反映霓凰郡主的配音令人“出戏”。对此该角色饰演者刘涛说,“霓凰郡主是个非常智慧、理性、果敢的女将军,用英气的配音能让观众真正走进她的内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