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秋节遥控器很忙:“好声音”汪峰与哈林“开撕”

2015年09月25日10:4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节遥控器很忙

  PCHY

  TFBOYS

  谭维维

  华晨宇

  今年,央视将中秋晚会的舞台搬到四川绵阳的李白故里,走起民族风之余,还不忘邀请小鲜肉TFBOYS组合搞创新,玩现场直播+互动;湖南卫视虽低调录播,但无论是嘉宾阵容还是“四大才子携手嫦娥”的主持模式,都算是卫视中秋晚会中的大手笔;本地方面,北京卫视着眼于和在京创业者的场外互动,主打怀旧与思乡的晚会,意在向“北漂”人们送温暖。此外恰逢周末,还有两档综艺节目不容错过:《蒙面歌王》将迎来总决赛,《中国好声音》也迎来汪峰和庾澄庆战队之间的对决。

  晚会

  央视中秋晚会

  跑去四川玩直播

  播出平台:CCTV-1、CCTV-4、

  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同步播出

  播出时间:9月27日20:00

  播出看点:主题为“月圆江油”的央视中秋晚会在李白的故乡江油举办,由鲁健、孟盛楠、谢震武、肖楠主持。晚会采用篇章式结构,由开篇《问明月》,上篇《举杯邀月》,中篇《静夜思乡》,下篇《月圆江油》和尾声《海上明月》五个部分组成。从目前公布的节目单来看,整场晚会有33个节目,包括歌舞、戏剧、朗诵、杂技等。在上篇中,有一个原创节目叫《四川味道》,四川当地一些文化民俗,如变脸、吐火、茶艺等都将包容其中。晚会邀请的嘉宾阵容中,既有李谷一、毛阿敏、李云迪、刘劲、凤凰传奇、刘媛媛等,又有年轻人气偶像,如张碧晨、华晨宇、TFBOYS组合、霍尊等。还有海内外不同分会场,如在下篇中,郎朗会带来美国外景,泰国的超人气鲜肉PCHY将带来泰国外景,并且直播过程将适时加入新媒体客户端的手机互动环节以及场外表演。而中秋晚会主题曲《海上明月》将继续压轴今年晚会,去年由伍思凯、郁可唯演唱,今年由李谷一和平安共同演绎。

  湖南台中秋晚会

  小鲜肉比拼书法

  播出时间:9月27日 20:10

  播出看点:主打“花好月圆人团圆”主题的湖南卫视中秋晚会,目前公布的嘉宾名单有:井柏然、黄子韬、欧阳娜娜、金志文、TFBOYS、杨钰莹、A-lin、柳岩、李荣浩、刘思涵、古巨基,整场晚会由沈梦辰、李维嘉、谢娜、何炅主持,导演组将打破以往的“纯主持”这种传统形式,而是让“四大才子”携手“嫦娥”融进主持形式中,并会让古巨基担任明星主持,但他面临“一站到底”式的挑战。虽然TFBOYS也会在中秋那天出现在央视秋晚,演唱《大梦想家》,相比之下,湖南卫视提前录播刚好抢占了TFBOYS队长王源在晚会录制那天过生日的契机,“这是中秋晚会上第一次为艺人嘉宾过生日,特别是16岁少年的青春派对,所以会加入很多温馨又好玩的想法”,据悉井柏然还给王源准备了神秘礼物。在井柏然字体于9月21日正式网络首发后,他将在湖南卫视秋晚现场秀书法,并和另一个多才多艺的小鲜肉——易烊千玺进行书法互动。而第二次参加湖南卫视中秋晚会的当红偶像黄子韬,也会携自己的新歌亮相现场。据悉,节目还有井柏然和欧阳娜娜的合唱,柳岩的歌舞等等。

  北京卫视中秋晚会

  魔术师打造泡泡月亮

  播出时间:9月26日23:00北京卫视频道,

  9月27日19:35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播出看点:“明月照人还——2015年BTV中秋晚会”以“心升明月,情暖中秋”为主题,在舞美设计上,将一轮圆月引入晚会现场,营造天涯共此时之意境。晚会歌舞节目主打怀旧,不仅有沈丹萍全家演唱的《我的家庭真可爱》、苏醒的《别忘了回家》,潘美辰和她哥哥潘协庆共同演唱《我想有个家》等节目,还有毛宁和瞿颖老友久别重逢,经典再现《涛声依旧》,以及韩磊压轴演唱《游子吟》,道尽游子心声。与此同时,节目组还走进中关村的创业大街,与咖啡店共同发起“中秋免费咖啡,温暖创业梦”活动——向全社会征集100杯“温暖咖啡”,并对草根创业者进行采访。据悉,创业者们基本都以超人的态度回顾自己的创业道路,但痛点却出奇一致,都是“家人”,正好与晚会主题遥相呼应。除了这两大看点外,晚会还有相声小品戏剧歌舞音乐剧等,更有1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者Fan Yang表演魔术《泡泡秀》,会在现场打造全球首个泡泡月亮。

  综艺

  中国好声音

  汪峰与哈林组内对决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今日21:10

  播出看点:中秋前的最后一个周五晚,“导师对战”将迎来汪峰和庾澄庆战队之间的对决。两位音乐功底深厚的导师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哈林再次将多首经典作品颠覆改编,用简单的伴奏、民谣式的低吟浅唱重新诠释汪峰《春天里》,汪峰则用自己擅长的摇滚风格,将哈林的代表作《让我一次爱个够》的狂野气质发挥到极致。学员中,来自新疆的张鑫鑫以小众民谣作品《封锁线》出战,16岁少女黄霄云则再次挑战姚贝娜的经典翻唱曲目《All by myself》。张姝的一首《你的甜蜜》彻底颠覆原唱范晓萱带来的那种甜蜜单纯的感觉,放克(FUNK)的音乐形式、疯狂肆意的演唱嗨翻全场。马吟吟带来爵士版《三天三夜》,将这首热辣的流行摇滚原曲改成了低吟浅唱的慵懒范儿,糅合了流行和布鲁斯的改编歌曲带给了所有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那英一开始觉得“根本不可能想象这首歌编成这种方式”,后来又觉得这个版本很巧妙:“喝了三天三夜,其实是醉了,那个度刚好有感染到我”。周董也表示了自己对马吟吟的欣赏:“这种慵懒的态度和这种曲风的态度是很少的”、“做这样的改编很不错”。

  蒙面歌王

  李玉刚献《李》,李泉返场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9月27日19:30

  播出看点:《蒙面歌王》总决赛即将在中秋月圆之夜上演,经过十期节目的比拼,“黑天鹅”丁当、“羊驼”孙楠、“铁扇奥特曼”许茹芸、“流浪者”沙宝亮、“野草”谭维维以及在突围赛中复活的“白棱镜”李克勤、“绝代歌姬”李玉刚、“东方不败”尚雯婕将进行巅峰对决。曾在第七期揭面的谭维维,节目中坦言最后悔在《谭某某》这首歌中提及当年的冠军,但不后悔自己的青春。而尚雯婕则在个人微博上转发猜测决赛夜她会唱《谭某某》这首歌的消息,并意味深长回应“谭某某by尚某某”,不禁让人猜想两位竞争的同届“超女”在9年后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而在突围赛中请黑人歌手帮帮唱,将中国传统戏曲与黑人说唱糅合,因此成功突围的李玉刚,透露将在总决赛荧屏首唱有“最有文化神曲”之称的《李》,该“神曲”不到200个字的歌词运用各种诗词典故多达36处,被称为节目组的“中秋大礼”。江苏卫视蒙面歌王官方微博更称李泉因超高网络人气返场,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节目的赛制以及总决赛他会以什么身份什么方式出场,都留下悬念。

  采写/新京报记者 凌晨 实习生 吴奇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