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客户端三期正式上线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成立

2015年10月09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看更多内容
  扫描二维码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10月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三期上线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成立仪式,在新落成的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人民日报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人民日报社实现了用户的全方位覆盖、传播的全天候延伸和服务的多领域拓展,用户总计已扩展到3亿。人民日报法人微博聚集用户7200多万,被称为“中国第一媒体微博”;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快速发展,在微信平台各类公众号中影响力排名第一;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一年零三个月,累计下载量已超过7700万。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会上宣布,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人民日报社在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报社将优化新媒体发展规划,完善新媒体发展布局,全力支持办好人民网,切实加快各类新媒体发展,努力形成以人民日报客户端为核心的移动传播新格局。

  杨振武指出,人民日报社将在集中精力办好人民日报的同时,坚持桌面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手抓,积极适应新技术发展,不断拓展和聚拢用户,双轮驱动、立体覆盖,推动人民日报内容、品牌、价值、服务、经营的全面网络化发展,拥抱互联网,做强新媒体,实现有新闻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有用户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

  新上线的人民日报客户端三期共优化功能点78处,其中有较大突破的功能点近34处。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全媒体呈现内容。大幅提升加载速度,使新闻内容的呈现方式由原有的7种增加到14种,全面优化视频播放、视频直播、在线访谈功能,首次在新闻类客户端中采用了语音搜索功能。二是全方位提升服务。打造一款为老百姓办事的客户端,全面接入政务服务,形成完善的政务发布和政务服务平台。接入住宿、电影、餐饮等生活服务,打造贴身生活服务平台。三是全过程聚拢用户。重点完善客户端的用户中心。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报社领导谢国明、张德修、蒲增繁、卢新宁、杜飞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出席仪式。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主持仪式。

  仪式上,人民日报社还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09日 04 版)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