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外媒体聚焦“龙江丝路带”

2015年10月12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10月11日电 (记者吴绮敏)2015中外媒体“龙江丝路带”采访暨媒体论坛11日在哈尔滨启幕。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官方代表,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等国的50多家媒体的近百名媒体负责人和资深记者出席当日举行的论坛。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论坛上发言指出,自2013年以来,黑龙江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构想,迅速出台构建中俄蒙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规划,其主要内容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整体规划,并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节点。黑龙江省大力推进“龙江丝路带”互联互通基础工程,积极发展境内外产业园区,打造跨境产业链,构建发达的外向型产业体系,为扩大中国与俄欧、东北亚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记者将采访12日开幕的中俄博览会,并在哈尔滨、绥芬河以及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实地采访,见证“龙江丝路带”建设的推进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2日 2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