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举行全国总决赛

2015年10月1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张烁)19日至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吉林大学举行。此次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70个、铜奖200个。

  据介绍,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等类型。

  截至9月15日,大赛已吸引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300支优秀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100个项目将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4日 16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