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用网络解决网络非法转载

百里舟
2015年10月1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微信公号中有一项原创认定、抄袭举报的功能,可追溯抄袭源头,保护原创,不少作者表示从中受益。这其中,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起到了重要作用,基于平台的创新也很重要。这给我们一点思考:网络作为一种技术平台,在规范非法转载上大有可为。比如,网站内部能建立原创作品数据库,那么,全网是否也可以建立原创作品平台,让原创者可认证、交易作品,让网友可凭证据举报?这也许只是一种畅想,可随着技术发展,将来未必不能实现。政府部门治理终究只是一种外力引导,鼓励网络的内生创新至关重要,用网络的办法解决网络非法转载,也未为不可。

  微信公号“侠客岛”负责人感叹,在大渠道商面前,内容生产者已处在产业链低端。然而,网络的活跃离不开优质内容生产者。保护他们的权益,让他们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就是许给互联网一个更加繁荣有序发展的美好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6日 04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