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

2015年10月1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青岛10月15日电 (记者宋学春、刘成友)聚焦“互联网+工业”这一重大命题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15日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多个省市的300余位工业和互联网领域的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代表们围绕“互联网+”与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工业变革之路的海尔实践、通向“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之路、“互联网+3D打印”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认为,“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数字化的智能制造,二是大规模的个性化定制,三是网络化的协同制造,四是社会化的服务性制造。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示,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重点,产业互联网不仅需要技术创新,更需要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思维方式的变革。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6日 09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