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自我保护 治整容乱象网友有话说

2015年11月03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不少网友在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和客户端留言,呼吁加强行业监管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本版摘编了部分网友留言。

  @Liayaaa:现在有些美甲店,随便拉个挂帘就能在里面打各种针,太吓人了!关键还真有人敢去打,老板生意还好得不得了!

  @九院整形张国佑:脸上动刀动针的事,不能交给“业余选手”啊。听信虚假广告、盲从逐利营销、信息不对称导致甚多求美者“悲剧”的一再出现!望广大求医者为自己负起更多的责任!

  @幻听艺林:有的黑美容院那些给脸上打针的人根本都没有资格证,有的什么都不懂,学了不到一周就开始上手,拿别人脸当试验品了!

  @成都玉之光整形美容: “注射美容”跟美容院开展的皮肤护理、保养是两码事,注射美容属医疗美容的范畴,在盲视及对身体血管神经走向、组织层次不了解下就妄自打针注射,其风险甚至高于“动刀见血”的手术。爱美者在追求美的过程中最重要就是保证自身安全,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律师通:此类美容手术直接涉及人体健康安全,无论是去正规医院还是去美容院,事前小心谨慎,仔细阅读服务合同条款,事中注意保留各种材料凭证,防止日后维权困境。

  @枫中听风:首先,国家正规医院必须改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其次,彻底清理非法分子。其三,对那些为非法分子提供方便的相关人员,必须按法律法规进行打击。

  @杨馨弘宸:别贪小便宜啊!朋友想去那种工作室打瘦脸针,叫她不要去偏不听!

  @Mjjeje___颜不色:怎么办,朋友圈很多人在私人注射玻尿酸肉毒素溶脂针,他们都是没有正规资质的,不知道去哪里能举报!

  @潮流范儿:现在美容都是热点了,好多人不管是不是明星,都想去美容,后果真可怕。

  @人民164046:美容行业其实很好管,应分几类管:动刀和使用内服药的一类,应按登记制在主管部门办理备案,主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其他类的在工商局登记即可。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3日 21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