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007》3天票房超3亿 创2D进口片首周末纪录

2015年11月16日11:07 | 来源:新华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007》3天票房超3亿 创2D进口片首周末纪录

  电影《007:幽灵党》(以下简称《007》)于11月13日在内地上映,首周三天票房突破3亿,超过了《碟中谍5:神秘国度》(2.9亿)、刷新了内地上映的2D进口片首周末票房纪录,同时也稳坐第46周的内地票房冠军宝座。

  《007》3天进账超3亿 连破内地影史纪录

  《007》开画后,就以绝对的优势统治着影市,先后打破了内地影史2D进口片的周五票房和首周末票房纪录。该片上映三天以来,牢牢占据单日票房冠军之位,而且远远甩开第二名《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几乎每天的票房都能够是后者的9倍。低迷已久的影市这周的票房攀升6亿高点,《007》单片贡献了大约50%,凭借一己之力带动大盘上涨。

  排片量方面,《007》在全国二十大票仓城市拿到的场次一直保持在45%左右,这一比例并未因为上映天数的增多而减少,而且这三天以来,《007》始终比第二名《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多了至少30个百分点。 在3D进口片大行其道的当下,《007》坚持拍摄2D版本,以品质取胜,在媒体和观众中都获得了较好的评价,得到的分数也是同期影片中的最高的,可谓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相对来说,2D影片的票价要比3D影片低不少,《007》首周3亿票房的含金量也就更高,更加证明观众对其的追捧。

  疯狂粉丝制作艺术海报 中国版水墨画隐喻剧情

  票房高歌猛进的同时,在观看过《007:幽灵党》的国内外艺术家、粉丝们也完全停不下来,纷纷献上自己精心制作的海报,复古的、科幻的、版画的……各种风格层出不穷,令人叹为观止。在这些海报中,最具直观性的就是把幽灵党与邦德的面容进行融合,一半是007一半是鬼脸,令人寒毛直立;也有将影片中涉及到的人物用黑白画进行勾勒,再用碎玻璃表现出曾经痛苦的记忆拼凑出邦德的过去,致敬片中那些曾经出现的角色。

  而中国粉丝制作的艺术海报也极具地方特色,层峦叠嶂的水墨画将邦德只身前往雪山的画面缓缓推开来,深邃的幽蓝色彩和水波中延伸开来的幽灵党LOGO则寓意着他即将面临的未知危险;而另一款极简海报不仅运用了中国红,将阴影变为幽灵党,而邦德前进的步伐下则显现出两位女人的面庞,也就是片中蕾雅·塞杜和莫妮卡·贝鲁奇两段不同的情感纠葛,007不仅要深入虎穴扳倒邪恶组织,也依旧还有危险又浪漫的情债要还。

  2013年1月21日,《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上映,最终票房约为3.76亿,如今,最新一部的《007》在中国内地如此火热,不仅有粉丝特意为其制作艺术海报,在首周三天票房就已经超过了3亿,预计很快就可以超过前作,刷新该系列影片的内地票房纪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