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揭秘2016年央视荧屏看点 元宵晚会或将首次实现直播

2015年11月16日11: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宵晚会或将首次实现直播

  国内电视广告业招商的压轴大戏——中央电视台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将于18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昨天,记者来到央视新址大楼,实地探访正在筹备招标竞购大会的央视广告中心团队,提前揭秘2016年央视节目看点。其中,2016年元宵晚会或将一改此前的录播形式,向春晚看齐,实现首次直播。

  今年9月,央视一套实现管理升级,由总编室主任王晓真兼任频道总监,便于统筹协调全台优质资源向央视一套倾斜,推动“全台办一套”机制的落实。据了解,目前央一不少王牌节目都有新动向。

  《新闻联播》正在推进头条工程,打造有更大影响力的联播头条品牌;《焦点访谈》将推出一个新栏目《百姓心声》,还将打造新板块“权威解读”;《朝闻天下》将再次改版,增加信息量,分时段精细化编排,重点打造全新板块的全媒体搜索;《晚间新闻》将重点打造三大核心竞争力,以速度、深度解读重大国策,以数据思维制作精准新闻,以观点新闻统领播报方向;《挑战不可能》《出彩中国人》《了不起的挑战》等综艺节目,将在原有模式基础上升级;而《我要上春晚》及其特别节目《直通春晚》也将强势回归,继续为春晚输送优秀节目。

  据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透露,不久前,央视14个频道共申报156个创新项目,明年,将从中确定十几个重点推出项目。

  在科技成为全民关心的话题背景下,央一明年第二季度将推出科学类节目《加油!向未来》。这档科学奇观挑战秀,将由三位明星携三支科学团队,通过想象力实验PK、科学困境突破、巅峰奇观秀环节,展示炫酷科学。

  电视剧方面,央视明年大剧不少。其中,高群书执导的《父亲的身份》,是他阔别电视剧多年之后的又一新作。由陈建斌和俞飞鸿领衔主演的这部剧,讲述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地下党员李伟平与敌人斗智斗勇、完成组织托付使命的故事。而由实力派演员林永健、李健、李小萌等主演的《小镇大法官》,既诙谐可乐又非常感人,将作为明年的贺岁剧播出。

  《温州两家人》是曾在央视取得超高收视和广泛影响力的《温州一家人》的续集,由原班人马组成的剧组远赴法国、美国、坦桑尼亚和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景拍摄,讲述从2003年到2013年,制鞋的黄家和制衣的侯家在面临金融危机、企业转型等难题时创新振作的不平凡的经历。根据已故著名作家张贤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灵与肉》也将登陆央视,该剧讲述主人公从20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30年间,面对生与死、善与恶、美与丑,坚持用知识的力量将孩子培养成才。

  此外,投入上亿元打造的抗美援朝大剧《三八线》,吴秀波和张静初主演的《警察老张》,《陆贞传奇》姊妹篇《班淑传奇》,以及李雪健、文章主演的《少帅》等剧目,也值得期待。(记者 陈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