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乌镇峰会的“关键词”

2015年12月1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创新
  前30年主要是互联网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而真正改变我们生活的是未来的30年。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柳传志
  融合
  传统行业如何与互联网融合,这是关键点。互联网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对年轻一代的影响非常大,已经深入到潜意识里面去。现在,互联网已经开启了现代生活方式。

  京东集团董事长 刘强东
  提振信心
  听了习主席的演讲感受最大的是非常提振信心,以前我们电商底气不足,其实政府的信心和企业家的信心是相关的。此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规格非常高,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多领域深层次地探讨全球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奇虎360董事长 周鸿祎
  网络安全
  没有互联网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现在国际上对我们的互联网攻击每天都有、每时每刻都有。如果不能建立很好的防御系统,我们在互联网发展浪潮中是没有立足之地的。

  中国网库董事长 王海波
  产业化
  参加互联网大会的主角已经不再是IT和网络从业者,而是各级领导和各产业从业者都包含其中。而习主席的讲话更是意味着互联网在我国已经影响到国计民生的各个产业。

  南华早报集团行政总裁 胡以晨
  文化沟通
  通过互联网,通过文化层面的沟通,可以让来自不同世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消除误解,从而带来更健康、更安全的网络世界。

  (海外网 王栋整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