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蜀山战纪》"上星"播出换新颜 更换剧名修改结局

2016年01月05日07: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名改结局 《蜀山战纪》“上星”换新颜

  吴奇隆、赵丽颖主演《剑侠传奇》(原名《蜀山战纪》)

  吴奇隆、赵丽颖主演《剑侠传奇》(原名《蜀山战纪》)

  由吴奇隆担任出品人,赵丽颖、陈伟霆、吴奇隆、叶祖新等主演的仙侠传奇剧《蜀山战纪》,曾于去年9月以VIP付费模式在视频网站首播,这一打破传统的“先网后台”播出模式一度引起业界争议。有人认为这根本是自动放弃了传统电视台的播出机会。然而昨天,制片方宣布本月16日,《蜀山战纪》将以《剑侠传奇》之名,作为安徽卫视的开年大戏上星播出,再次引发热议。先网后台已破先例,同戏不同平台播出时竟不同名,究竟何解?内容是否也有所区分?该剧制片人刘小枫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详解这些“问号”。

  大IP作品,由网络小说或是游戏、动漫改编影视剧作品,因多种原因不得不改名的事倒不算新鲜。但同一部作品,在电视台播出与视频网络媒体播出却不同名,就像“先网后台”一样让人觉得好奇。刘小枫释疑:“其实最早开机的时候就叫《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网络播出时因为名字太长所以网络版就叫了《蜀山战纪》。‘蜀山战纪’这个IP作为电视剧不单是这一部,今年我们就要开拍第二部,所以第一部的名字叫《剑侠传奇》,第二部会有第二部独立的名字。”刘小枫透露,《蜀山战纪》系列故事2,将围绕《剑侠传奇》中主要人物的下一代展开,该剧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目前演员阵容已经在逐步确定中,不排除第一部中的主演继续加盟。

  另外,卫视播出的版本与网络版本有何不同是粉丝最关注的悬念。刘小枫介绍,考虑到网络与卫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播出平台,且一个是月播十集,一个是日播两集这样的差异化播出节奏,受众也是并不完全重合的群体,制片方针对不同平台在同等素材的基础上在讲述故事的时间节点、逻辑顺序上也都做了不同处理。

  刘小枫举例:“每个月播出的网络版,要有月播的考量,网络播出的每一季(十集)结束都要留一个很大悬念,以此来释放下一季的流量;日播剧就不一样了,不会要求10集一定要开一个很大的悬念口。所以对应不同平台的特点,两版在剪辑技巧上不一样,叙事方法上也会不一样。”也就是说,即使看过网络版本,也会在电视版本上找到全新感觉。另外,两个版本最大“不同”是:大结局不同。刘小枫说,“在拍摄后期,我们就已确定网络先播卫视后播这样的播出模式,考虑到卫视版和网络版应该要有所区别,我们为卫视版和网络版分别拍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大结局,以增加人物命运对于不同平台的吸引力。”(记者 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