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奔跑吧兄弟》制作幕后揭秘 鹿晗二次激活跑男团

曾索狄
2016年01月05日08:4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奔跑吧兄弟》制作幕后揭秘 鹿晗加盟 二次激活跑男团


  第三季《奔跑吧兄弟》渐进尾声,极强的话题再生能力,让它成为市场上鲜见的“深度现象级”。作为如今电视界最炙手可热的IP,“跑男3.0”在前两季成功的基础上,又做出了哪些全新挑战和尝试?近日,第三季跑男总制片人岑俊义接受采访,揭秘节目制作理念及心得。

新成员带来新气象

与前两季相比,第三季《奔跑吧兄弟》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高颜值超人气小鲜肉鹿晗的加入。作为兄弟团新人,鹿晗在节目中慢慢适应了综艺节奏,甚至在第六期中“大爆发”,在一个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玩真心话大冒险时,“直言”郑恺爱显摆、邓超腰不好、王祖蓝滑头、李晨太老……

对于鹿晗加盟,岑俊义说:“前两季的人物关系,观众都比较了解了,比较受关注的是晨妈和赫宝,郑恺和baby。25岁的鹿晗进来后,新的人物关系就会出来,老年人组合一下子就突出了,这就是新的突破。”

鹿晗加入后,如鲶鱼一般,盘活了所有人物线,让整个团队迸发出新的火花。慢慢地,观众看到了小鹿和郑恺的“豹鹿组合”,也看到了小鹿成为“女嘉宾首撕”……这都给节目加入了笑果和话题。岑俊义补充道:“其实恰恰说明了,小鹿看起来有种无害的感觉,所以第一个就会撕他。以前都是王祖蓝,这样一来,新的变量就出来了。其实真人秀的核心看点就在于人物关系。如果只是单纯玩游戏,大家很容易会忘掉的,人物关系所伴生的感受才会更丰富多彩,也更根深蒂固。”

拍摄地点偏重文化氛围

超高人气,让《奔跑吧兄弟》第一季节目录制时,就引来各大景区的关注。更有消息称某景区出价1500万“跑关系”,希望《奔跑吧兄弟》“落户”拍摄一期。相较于原版,《奔跑吧兄弟》在“地利”上拥有巨大优势,地貌够丰富、文化有底蕴的地点,能增加节目的可看性。所以,对于地点的选择,节目组一直十分慎重。

关于第三季的地点选择,岑俊义称,“很多城市前两季都拍过了,第三季在地点选择上必须有区别。我们每个地点一般拍摄两期,得去甄选哪些城市可以承载两期的量,一般来说,两期节目至少需要八个地点。”

第三季《奔跑吧兄弟》进一步加大了对于传统文化的呈现。所以在地点选择上,另一个重要考量是注重文化的特色,“第一站就选了千年古都洛阳,然后是西安和南京。特别好玩的是,拍完才发现,加上北京,四大古都我们都走遍了,其实拍摄之前没有刻意去凑齐古都,选择历史文化名城是一种巧合。”

第三季加大原创尝试

“谁来玩”和“在哪玩”确定了之后,最大的考验就是怎么玩:如何玩出新花样。

宏观层面上来讲,《奔跑吧兄弟》 是当下荧屏最火的节目之一,这档节目还横跨所有年龄层,岑俊义非常强调节目的意义,“周围太多的小朋友在看,所以我们有意识去加入一些知识点,不确定观众会不会学习,但十个人只要有一个人记住了,这就是节目的正能量”。

做第一季节目时,韩国师傅领进门,带了一下就离开了,接下来全靠自身功夫。岑俊义很是感慨,让观众拥有持续的新鲜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加入新的东西,尤其是诸多原创尝试,也是很大的挑战”。他透露,本季尝试更多的创新玩法,“这次我们还在三亚录了一个观众参与的主题,邀请70名观众和跑男进行分组对抗,这也是以前从没做过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