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孟非新节目被指抄袭韩国 节目组:内容才是原创

2016年01月11日07: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非新节目被指抄袭

  由孟非领衔的全新社交服务类节目《四大名助》近日已经在东方卫视首播。不过有网友指出这档新节目与韩国知名节目《大国民脱口秀hello》舞美形式极为相似,关于“孟非新节目抄袭”的讨论也愈发热烈。对此,节目组回应了质疑:“《四大名助》在形式上借鉴和传承了许多优秀谈话节目的形式感,包括孟非曾经的读报节目。但内容完全不同,我们讲述的烦恼是可以‘秀’出来的,任何服务类节目,内容才是王道。”

  制片人同时强调说:“我们是做生活服务类节目《非诚勿扰》起步的,《四大名助》这档节目的起源也是我们做生活服务型节目的初衷。所有节目都可以‘抄袭’,唯独这种谈话类节目没办法抄袭,因为对这类节目而言,‘谁来说’和‘说什么’才是它的精髓,不同的主持人、不同的表达内容,会呈现完全不同气质的节目,内容在任何节目中永远是王道。”(记者 曾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