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韩KBS电视台质疑《四大名助》抄袭 东方卫视否认

2016年01月14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KBS称《四大名助》抄袭 东方卫视否认

  主持人孟非制作的新节目《四大名助》刚刚在东方卫视播出一期,便引来了韩国KBS电视台的质疑。1月12日,KBS电视台发表声明,指责《四大名助》抄袭了《大国民脱口秀你好》,并向东方卫视发函要求立即停播该节目,否则KBS电视台将向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行投诉。在昨日举行的《四大名助》看片会上,节目制片人王刚对此作出回应,“访谈类的节目差不多,重点是什么人主持什么节目。”

  《四大名助》的创意并不复杂,孟非和王祖蓝、HOLD住姐、尉迟琳嘉四大名嘴,帮助普通人化解生活中的烦恼。每期节目中,会来两位普通人,现场讲述自己的烦恼,四大名助们梳理化解一番过后,由现场观众投票,来宾将按照烦恼指数进行排位,选出擂主,最后烦恼者将会获得一定的奖励。但节目刚播,就招致韩国KBS电视台的声明。声明指出:“1月7日中国东方卫视播出的《四大名助》节目抄袭了KBS人气综艺节目《大国民脱口秀你好》。节目播出后,KBS向东方卫视严重抗议了其抄袭引起了权利损害,并正式要求节目立即停止播出,在引入正规的版权后再制作播出。”

  对此,东方卫视作出回应,否认《四大名助》涉嫌抄袭。 1月13日,韩国KBS电视台再次发言,《大国民脱口秀你好》节目组一名负责人表示,盗用别人的创意本身就是很可耻的事情,没想到东方卫视在明明剽窃了《大国民脱口秀你好》之后还会否认,这让《大国民脱口秀你好》节目组所有工作人员感到气愤。该负责人表示,KBS电视台昨天已向东方卫视发去公函,要求立即停播《四大名助》,如果东方卫视不执行,KBS电视台将向广电总局进行投诉。这位负责人分析,在向广电总局投诉后,投诉得到的回复很有可能是让双方自行协商解决,“不过从当前《四大名助》饱受中国网友们的指责这一情况看,东方卫视很有可能抵受不住网友们的批评而购买版权。”

  同日举行的《四大名助》看片会上,节目制片人王刚也就此事做出回应。“我们从《非诚勿扰》开始做服务类的节目。访谈类的节目(形式)都差不多,重点是什么人主持什么节目。”“你好”和“名助”之间一个共同点在于主持人都是坐在地上,王刚指出,此举其实情非得已,“我们最初的版本不是坐着的,是站着的,但因为孟非的跟腱一直都在治疗,经常在放血,所以这个坐着的形式也是无奈之举。”

  对于韩方的抗议,王刚表示,“欢迎他们来提建议、协商,多提意见,更希望他们跟我们有业务上的交流。国内电视综艺水准近年来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中韩两国在电视上有很多合作,现在有大量韩国的工作人员来中国制作节目。比如我们公司目前就有十多名韩国的工作者,从PD(编导)到导演都有。所以,希望中韩两国电视人一起进步成长,如果有分歧我们之间可以交流。”

  王刚同时强调,“名助”调解的问题都是真人真事,绝非艺人假扮。(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