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传媒》>>2015年12月下

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田聪明
2016年01月18日13:25 | 来源:传媒
小字号

2015年11月8日,我们共同迎来了新中国第十六个记者节,并隆重举行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表彰2014年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突出贡献,检阅全国新闻宣传战线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2014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广大新闻工作者秉持崇高价值追求,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进一步巩固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2015年评选出的294件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就是新闻战线所取得丰硕成果的优秀代表,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对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进行表彰,既是对获奖代表的勉励肯定,也是激励引导全国新闻工作者向他们学习,继承发扬党的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加强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新闻工作综合能力素质,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精神,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处在意识形态工作前沿,担负着为党和人民坚守阵地的光荣职责。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目标、新要求、新理念。新情况、新形势赋予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重点、聚焦主题,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应对时代挑战,以强烈的进取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党的新闻事业始终伴随伟大祖国的胜利征程,广大新闻工作者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吹响改革奋进的号角,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做胸怀大业、肩有担当的时代记录者和建设者,为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是作者2015年11月8日在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上的致辞,发表时有删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